星期二, 11月 11, 2003

Sliding Doors


雖然已是1998年的舊片,但其實我一直對它的劇情簡介很感興趣,
"趕上一班地鐵,很重要嗎?那錯過一班地鐵呢?
五分鐘之前你做了什麼決定呢?有沒有想過這五分鐘對你的一生將產生什麼樣的結果?
"
很 有趣的問題是不?

但看了片子後反而覺得其實片中所要表達的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。時間就像是永不停止的巨輪,
當這個時間點過去後,逝去的時間已永不再回頭。
或許像片中一樣產生了數個不同的時空,每個時空都代表著不同的抉擇與際遇。

命運的抉擇似乎操之在我,但誰知道也或許這一切都只是上帝精心的巧妙安排。
在看 似Yes/No的選擇題中,我卻知道你永遠會選擇Yes。
哈~講這樣好似一切的一切都已是命中註定,
但每當我想起由李連杰所主演的太極張三豐中飾演大反派 天寶的錢小豪,
最後在明知勢不可為的情況下,仍大喝一聲「我命由我不由天」那種一往無回的氣魄~
才會讓我有種活在當下,真實存在的感受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