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26, 2002

Fortune Cookie

昨天在看SATC時,看到凱莉衰到連抽Fortune Cookie都抽不到好運氣。
突然想起一件童年往事。

記得以前小時候有一次在學校辦園遊會時。
那時就想要來擺個不用花多少成本。
準備起來又不會很累的東東。

於是我就想弄個像Fortune Cookie的東東。
不過還要烤餅干實在太累了。
就用氣球代替餅干吧。

還記得當園遊會剛開始的時候。
我還心裡怕怕的,覺得或許這是個餿主意。
直到我的第一個客人上門以後。

突然間不知道那裡來的勇氣與自信。
我又覺得,嗯~其他人都擺一些很常見的丟水球、烤香腸之類的。
我這個點子要特別多了。

於是我覺得我應該主動出擊。
我離開了自已班上的攤位,沿著各個班級到處大聲叫賣著。
來喔、來喔,來買幸運氣球喔… ^_^

就這樣,遇到運氣不好的抽到壞籤的同學。
我就慫恿他再買一個,換換手氣。
事後大家都說我很有做奸商的特質 哈哈 :p

不過想想能抽到壞籤的也是很厲害。
我都是想不出還有啥米幸運的詞句後才開始寫些不好的東東。
總共佔的比例,大概不到百分之五吧 :p

不到二個小時,我的氣球就賣完了。
雖然喉嚨也啞了,可是真的是很開心。
第一次感到作生意的快樂 :p

現在想想,有時人還是需要那麼點愚勇和自信吧。
或許那一張張破爛爛寫著醜醜幸運語句的紙條不值什麼。
不過我想那種熱情投入的感覺是件很美好的事。 ^_^

沒有留言: